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2015年第六届换届选举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2015年第六届换届选举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5年5月28日14:00时,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在福田区彩福大厦四楼召开了第六届换届选举会员大会。会议由高长春副秘书长主持,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超过三分之二的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进行中.png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自1994年成立,至今已步入第六个五年。大会首先由第五届理事会代表对协会五年的发展做了总结。

2010年至今,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坚持企业家办会、行业办会、民主办会和制度办会,一路风雨兼程。2010年,协会被深圳市民政局评为5A级行业协会;2011年,协会中德、中意、中比物流中心揭晓;2012年,协会建设的深圳市物流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被工信部列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建设单位;2013年协会参与完成了商务部课题《外贸供应链》、同年出版《供应链增值》,均受到业界广泛关注;2014年协会牵头会员企业共同成立深圳市物流产业共赢基金,推动行业共同发展。

工作报告.png

(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财务工作报告.png

(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投票环节.png

(投票现场)


这五年,协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服务能力。做好政府的助手,一方面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政策建议和解决方案,一方面组织专家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为政策出台和解决问题提供理论依据;当好企业的帮手,代言行业,维护权益,拓展培训功能,做好人才服务,打造深圳物流与供应链服务品牌。

这五年,协会立足国内市场,继续深圳物流华夏行;开拓国际市场,以深圳物流全球行为依托,加强国家交流,提升深圳物流业的国际影响力。协会打造的物博会展会平台和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对于行业推介,塑造行业品牌,导航产业发展,参与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有着重大意义。

这五年,协会与会员互相扶持,互相促进;同发展,共繁荣;会员人数不断增加,协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2015年04月29日,协会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暨2015年换届选举会员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参会理事会成员讨论了本次大会的选举方案、新一届理事会协会《章程》(草案),并差额推选出了第六届监事会、秘书长、理事会、副会长和会长候选名单,报本次会员投票选举后正式任职,为本次会员大会奠定了基础。

理事会合照.png

(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合照)


在理事会的基础上,大会审议了《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章程》(草案)、《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方案》、《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信息披露制度》,并审议通过了会员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

通过投票表决,大会选出如下:

第六届监事会成员:

深圳市越海全球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国顺江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市九立供应链有限公司


第六届理事会成员:

会长:

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副会长:

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腾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亦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朗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

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全程物流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

深圳市神州通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有信达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正佳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鹏飞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中远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万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

招商局保税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信利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商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年富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兴供应链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

五矿供应链(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大铲湾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利仓行物流有限公司

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银行物流事业部深圳分部

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理事:

深圳神彩物流有限公司

中粮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能源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新合程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佳捷现代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凯通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长航滚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长城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德邦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盐港明珠货运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宝产三和门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合丹医药有限公司

深圳嘉里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合利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倍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

安博(中国)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市百富新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嘉晟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冠丰源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英捷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前海润沣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

秘书长: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现任秘书长郑艳玲


大会投票决议后,顺丰供应链总监燕老师现身现场并发表了“电商时代的物流商业模式创新”的主题演讲,主讲中国物流发展史,物流模式分析,以及物流未来发展趋势。

主题分享.png


中国物流发展史从1993年、1997年、2003年、2005年、2008年、2013年等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展开,93年的代表企业有顺丰、宝供,是野蛮生长阶段;97年的代表企业有宝供,是物流信息化阶段;03年的代表企业有宝供,是物流地产阶段;05年的代表企业有怡亚通,是物流金融阶段;08年的代表企业有德邦,是快递物流阶段;13年的代表企业有菜鸟,是平台化阶段。

关于物流模式则提到了以招商物流、宝供物流为代表的传统合同物流模式;顺丰为代表的直营物流模式,加盟为代表的三通一达等。

在讲到顺丰自己的时候,燕总说,有人总是问我们:顺丰为何不丢货?我只能这么说,这也是流传在顺丰内部的一句话:几十个人的企业管理靠老板,几百个人的企业管理靠制度,几十万人的企业是靠文化。顺丰是一个40多万人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必须靠文化,靠诚信,才能赢得客户的尊重和信任。

最后,燕总分享的未来物流发展趋势是:1平台化;2标准化;3小而美;4大众化。 

合照.png

协会的尊严来自行业的发展与繁荣,行业的未来由你我携手共创。

感谢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的积极支持;感谢中国青年报、中国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新闻网、深圳电台交通频率、南方都市报、深圳晚报、万联网八家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广东瑞霆律师事务所的全程监督。协会将在第六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和所有会员单位一起,走向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