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我会成功组织召开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

我会成功组织召开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1-11-22   

2021年11月17日,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成功组织召开了《国际海运航线代码》、《国际海运价格发布技术规范》、《国际海运整箱业务流程规范》专家评审会。本次会议由深圳市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孙慧君主持,标准起草组人员及特邀专家共12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3130626.jpg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标准技术工作组关于标准编制说明、标准主要内容的介绍,并对标准草案送审稿进行了认真会审,评审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并建议标准起草组按照专家提出的审查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后报批。


微信图片_20211203130901.jpg


《海上运输航线代码》、《国际物流海运整箱业务流程规范》、《国际航运价格发布规范》这三项团体标准由深圳市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共同编制完成,期间,我会严格按照《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组织开展团体标准的立项、起草、意见征求和专家研讨等工作。三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将有利于填补行业标准的空白,也有助于我国外贸企业适应国际海运发展的现实需求、规范海运物流作业流程、提升海运供应链服务效率和国际市场竞争力。


深圳是中国物流与供应链服务行业发展的标杆城市,我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国家团体试点单位的作用,整合协会平台上优质企业资源,深耕物流供应链服务行业,致力于编制一批迎合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反映市场需求的高质量团体标准,完善深圳物流供应链标准化体系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2031306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