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政策在手 减税无忧——福田区税务局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专题政策宣讲会

政策在手 减税无忧——福田区税务局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专题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12-24   

12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对新形势下税收新政策、新热点的理解和掌握,在福田区税务局的指导下,我会举办了福田区税务局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专题政策宣讲会。福田区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石裕慧、我会副秘书长胡艳芬、毕马威中国华南区市场副总监刘伟衡、毕马威中国专家盛敏以及物流与供应链行业100余位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IMG_819654.jpg



福田区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石裕慧发表致辞,他强调,“举办这次税务政策宣讲会是落实今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的要求,也是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纳税人至上的理念要求。今年以来,福田区税务局严格落实总局市局部署,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围绕纳税人需求,集成推出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举措,联手商协会等重要社会力量,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推广“家门口”办税、“远程办”等便民渠道,通过开展问需问计大走访,着力征民意、排民忧、解民困,力求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而面向未来,福田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持续发挥福田首善之区的改革示范引领效应。”


微信图片_2021122412114415.jpg


我会胡艳芬副秘书长在致辞中也表示“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也是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只有依法诚信纳税的企业才能做强做大。我会将勇当依法纳税示范、争做诚信纳税标杆,引领协会全体会员依法诚信纳税,为建设幸福福田的良好营商环境,和营造更加平等、互信、和谐的征纳关系,而不断开拓前进。同时,我会也将持续发力,时刻关注最新税务动态,及时把税收优惠政策传达给会员,加强与税局联动、做税企沟通的桥梁。”


微信图片_2021123124114412.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讲解

 

福田区税务局税政科讲师王永红官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她从近期群众关注的涉税热点切入,对印花税法与暂行条例的对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1122411435218.jpg


物流与供应链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税务考量主题分享

 

此外,毕马威中国盛敏老师应邀到场,并进行了主题为“物流与供应链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税务考量”的分享。盛老师就目前企业上市流程以及涉税环节、企业上市税务健康检查要点、IPO股权重组及股改的税务成本分析、未来经营税务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的授课紧贴企业运营实务,行业同仁听得入神,听到要紧处纷纷低头奋笔疾书,做好笔记。


IMG_821241.jpg

在活动的答疑环节,讲师们联席解答了参会企业提出来的疑难问题,大家争先恐后提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涉税难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本次活动得到了在场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IMG_831111111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