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务实求效!深圳海关通关模式改革座谈会在我会召开

务实求效!深圳海关通关模式改革座谈会在我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09   

        1月9日上午,深圳海关口岸监管处、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召开海关通关模式改革座谈会,听取企业对通关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深圳海关口岸监管处相关领导和协会郑艳玲秘书长出席会议,盐田国际、深圳中外运、涵文国际、华富洋供应链、柏威国际、飞力达、万纬冷链、九立供应链、鼎丰盛业、中天元供应链等十几家企业派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海陆空铁通关各环节的查验效率、特殊业务、转关、改撤单等方面,提出各自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深圳海关口岸监管处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现场积极回应具体问题,对涉及海关其它处室的问题表示将研究后答复企业或回访交流


640 (1).jpg


      郑艳玲秘书长向深圳海关物流供应链服务行业的重视与支持以及不遗余力为通关便利化所做的改革创新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2023年深圳市物流行业发展情况和汇报了协会2024年墨西哥博览会等重点工作安排与推进情况。


640.jpg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发挥政企纽带作用以及行业引航塔、资源池、能量站的作用,及时收集、反馈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建议,协助深圳海关及时响应企业诉求;依托协会旗下的深圳市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配合海关做好相关调研工作,输出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深圳外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