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物链颂 | 中国邮政、中外运、永利八达通、福运盛达“疫”起传递物流正能量

物链颂 | 中国邮政、中外运、永利八达通、福运盛达“疫”起传递物流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2-03-18   

中国邮政


冒疫奔忙快递小哥一直在路上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散发案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家邮政局召开会议,要求全系统全行业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行业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树牢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保寄递服务,保民生生活、医疗和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担当邮政快递行业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323154614.jpg


      吉林省部分市州实行静态管理,在地方政府允许、疫情防控合规的情况下,吉林邮政全力保持邮路畅通,确保党报党刊及时、准确、安全送达。在未实行静态管理的市州,各级邮政企业全环节、全流程实行疫情防控,切实满足百姓用邮需求。为强化邮件投递各环节安全,吉林省分公司要求上岗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岗前体温监测、上岗登记,对运营车辆、邮件、处理场地等进行全面消杀,对邮件采取全环节防护,确保邮件安全。


中外运


     面对近期吉林省部分地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吉林省政府抢建隔离方舱部署,长春市决定建设一批“方舱医院”隔离点。3月15日下午,吉林省副省长李伟,住建厅厅长徐亮,以及建设方舱医院的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实地考察了中国外运所属外运物流长春公司物流园区,并确定将该物流园区作为吉林省疫情防控方舱医院建设指挥中心,为建设指挥部提供办公场所及后勤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323154807.jpg

      连日来,招商局集团、中国外运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吉林省疫情防控有关进展,均在第一时间作出具体指示,明确要求驻吉林省各级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的相关部署,全力以赴支援吉林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国家有需,招商必应,外运必达”的责任担当和坚定信念。中国外运在吉林所有企业反应迅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即刻进入战时状态,对重点区域严密布防,竭力保障企业经营生产和人员健康安全。

     

      在接到支援吉林省政府疫情防控方舱医院建设的紧急通知后,外运物流长春公司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迅速组织人员设备进场,连夜对物流园区、办公楼、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同时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用品。截至3月16日,吉林省疫情防控方舱医院建设指挥中心顺利进驻外运物流长春公司物流园区,本次的筹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外运优良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央企政治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323154921.jpg

      后续工作中,中国外运将以“深化弘改提,外运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继续保持与属地防控部门、相关单位联系,坚决按时完成好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任务,全力以赴助力吉林省政府抗疫行动,构筑安全、稳定、可靠的援吉“生命线”。


中外运


根脉相连,共克时艰|疫情下的时效保卫战

     3月13日晚间,深圳突发“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或居家办公、全市被按下“暂停键”。


积极应对,全力应战!

     为保障货物正常中转,降低延误风险,做好跨境电商企业的物流管家,永利八达通积极应对,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全力保障货物中转:

     1.3月13日通宵赶发货,将货物转移至广州、中山等网点操作


微信图片_20220323155319.jpg

        2.应对周边网点突然增加的货量,调动所有可调配人员现场支援,24小时操作货物中转,晚上12点仍在出货。


微信图片_20220323155424.jpg

       3.利用本土优势,引入优质资源,打造稳定产品,提升服务时效



短暂的停下是为了更好的出发福运盛达不惧特殊时期 拒绝“慢生活”

      当全世界按下暂停键,静下心加足马力的人,待一切恢复如常时一定会收获更强的竞争力。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永利八达通和大家一起静候花开!


福运盛达


盛达不惧特殊时期 拒绝“慢生活”

       香港疫情告急,波及深圳。全国上下笼罩在恐惧之中。同时运输也面临着不可避免的严峻挑战与压力。在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福运盛达(深圳)供应链就疫情可能发生的问题紧急开展线上会议,并组成“防疫专项小组”。


微信图片_20220323160012.jpg

      福运始终坚持“客户利益第一”,“做最专业的服务,做最值得信赖的伙伴”,用实际行动快速作出反应,梳理面临的问题、沟通海内外各个渠道。


      事实证明,遇到突发情况,福运人始终在解决问题,而不是坐以待毙。


      2022年3月10日,山东疫情愈烈,原计划青岛发货,预计80台服务器即将滞留,“专项小组”10分钟内做出反应,渠道组、项目组、商务组沟通对接,将青岛的货物迅速转移至上海,并于交期前发往目的地,保障货物顺利发出。


微信图片_20220323160139.jpg

        2022年3月14日,公司总经理马总召开第二次线上会议,在了解完所有订单情况后,下达此阶段公司精神。


“不计成本,保证客户时效”

       1、已经进行的订单,立马启动备用方案,把货物调回选择能够出口的城市重新出发,产生的一切费用福运自己承担。

       2、正在询价的订单,“通知客户现状,提供多渠道方案,预警时效。”

       3、所有部门特殊时期只考虑时效,不考虑成本。


微信图片_20220323160143.jpg

       2022年3月14日,客户36台设备共重2400KG,原计划14日中港专车通关到香港,配载3.16航班香港飞往新加坡。12日货物已经送进中港闭环管理接驳仓,面对突发情况,渠道部、商务部、业务部马上做出反应。改变原来路线,更换为广州机场飞往新加坡。因方案变化,立即协调货物转运广州,预定广州航班并加急办理电池鉴定报告。14日,福运安排符合标准的车辆及人员,从中港接驳仓提货,紧急发往广州机场,于17日从广州机场起飞,仅比原计划晚飞一天


微信图片_20220323160145.jpg

       2022年3月16日客户安排60台服务器从深圳发往香港。但3月13日深圳政府突发的疫情通知,导致全城处于封锁状态,情况不容乐观。福运盛达(深圳)供应链马上调整用车,用最快速度从深圳仓取货装车,送往东莞仓。渠道组积极调动资源,最后确定从东莞仓采用海运形式出口香港的最优方案。


      从最开始对新冠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到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车辆寥寥无几的深南大道,空无一人的早高峰,忙碌的深圳,被迫进入“慢生活”,福运盛达用行动证明即使进入“慢生活”,福运人依旧在前行。


      致敬福运人,越是艰难,越能破茧成蝶的福运人。疫情下,见证了每颗坚定跳动的心。


      疫情当下,福运和客户都面临着巨大挑战,福运无法控制意外状况的发生,但福运能做到的是,当突发情况发生,不逃避、不消极,快速的做出反应,找到最优解决方案,最大程度保证客户利益。风雨同舟,困难就是用来克服的,无论何时,福运始终要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另外,

如您的企业或个人也有参与驰援香港及深圳抗疫工作,

可以投稿至我会邮箱wlxh@lasp.org.cn。

我会将免费整理发布,

一起传递行业正能量。


爱心行动还在进行中,

如有企业或个人有意驰援抗疫但没有渠道的,

也可以随时联系我会创新服务部,

我会也将竭尽全力,

协助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以实际行动彰显行业协会的责任与担当。


(联系人:罗远听13189260894,张广峰,1662078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