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我会2022年一季度深圳物流供应链服务业经济运行分析会成功举办!

我会2022年一季度深圳物流供应链服务业经济运行分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19   

518日下午,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主办、深圳市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和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一季度深圳物流供应链服务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在线上召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我们与各企业代表200余人针对疫情之下的物流之困、供应链之危以及由此引发的一些思考等进行了一次无接触、全方位的探讨。


会上,深圳市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孙慧君女士从物流需求、物流供给、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行业形势研判四个方向,深入分析了2022年一季度深圳物流供应链服务业运行情况。


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的关务经理林宙琛先生,为我们解读了《深圳市商务局外贸优质增长扶持计划(纾困政策—20223-6月深港跨境水路运输补贴项目)申报指南》政策,并在线为参会企业答疑解难。


微信图片_20220519092317.jpg


我会秘书长郑艳玲女士出席会议并主持了嘉宾对话环节。与深圳市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键辉先生、顺丰集团政务总监卢晨女士、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监韩雪峰以及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物流中心总监施家鑫先生等嘉宾就“疫情之下的思考——物流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的物流面临着怎样的困境?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物流?如何优化我们的城市物流配送体系?”等话题展开对话交流,共同把脉行业痛点堵点,导航产业发展风向,探讨企业、行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郑艳玲秘书长总结,这次线上会议深刻感受到了大家对这个行业的热爱以及深入的思考,其中“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物流应急体系建设,加强政企联动”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协会也会针对企业所提到的问题,不遗余力的出声发力,做好政企沟通的桥梁,一起推动行业稳健发展。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利用政府惠企、助企政策,及时调整自身经营战略、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共克时艰。

 

接下来,物流还是会面临很多挑战和机遇。面对不断变化的国内外环境,我们要相信未来,但我们更需要智慧、努力,用我们深刻的认知、先知去洞察我们周边的环境,才能让我们不处于被动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519092347.png


前路漫漫,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做则必成

希望我们勇毅前行,奔赴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