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市商务局领导一行莅临协会调研

市商务局领导一行莅临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0-12   

     10月11日上午,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时冬昕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我会秘书长郑艳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得益于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质的营商环境、创新的对外开放制度体系,深圳外贸发展迅猛、成绩亮眼,其中出口方面已连续29年居内地外贸城市首位。然而今年以来,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叠加疫情反复带来的各种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深圳外贸发展尤其是进口方面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需求疲软、订单下降、物流通道受阻、合规风险经营风险加大……


     座谈会上,时冬昕处长与郑艳玲秘书长聚智同谋,围绕如何系统性、精细化、高效率服务深圳外贸企业,深化国内国际市场经贸交流与合作,畅通国际物流通道,破局突困在新一轮产业转移中抢抓机遇,做大做强深圳进出口贸易等议题作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21128142754.png      微信图片_20221128142757.jpg


     一直以来,协会高瞻远瞩,统筹布局、创新服务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国际领域,依托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协会已链接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机构和企业资源,通过展览展示、商务考察、信息交流、经贸会议、资源对接、法律服务等,为深圳物流供应链及其他外贸相关企业赋能。当前,协会正在进一步加大对国外市场的布局力度和范围,强化自身民间外交能力建设,更好服务中外企业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