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深港联动,携手共进——深港物流商务交流会

深港联动,携手共进——深港物流商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3-01   

    2月28日晚,一场物流行业的深港对话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举行。此次“营商助企•行稳致远——深港物流合作商务交流会”是由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和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联合主办,会议特别邀请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叶海崙女士、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女士等领导及十几家企业代表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316164311.png

  会上,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叶海崙女士分享了香港物流业最新营商环境、优惠政策以及在港发展新机遇,为两地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互融提出新思路,拓展深港物流圈互利共赢的合作新空间。她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深港物流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发挥协同效应,营造出更丰富多彩的“双向奔赴”。


微信图片_20230316164314.png

  我会郑艳玲秘书长表示,在全球供应链加速重塑的环境下,稳经济、促外贸是当前经济部署工作的重要目标。目前,在地缘政治变化的节点上,香港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秀的专业服务、低税率及各种便利化政策支持,具备高度完善发达的航空网络和繁忙高效的国际集装箱港口,将成为中企国际化过程中必须依赖的中坚力量,是发展地区或跨国物流及供应链业务的理想地点。

微信图片_20230316164317.png

  通过本次交流会,双方达成利用各自平台优势,加强深港两地优质企业信息资源和人才需求共享,联合推动优质企业和在港英才往来交流的共识,为深港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核心引擎的作用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