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红河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赵树峰带队来协会考察

红河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赵树峰带队来协会考察

  发布时间: 2021-10-22   

今天上午,红河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赵树峰博士一行13人莅临我会考察,我会秘书长郑艳玲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就如何推动红河州与深圳市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促进两地在跨境贸易、供应链等方面的共赢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03092627.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会上,赵树峰博士首先介绍了本次考察交流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在深圳乃至全国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会员单位也都是有规模、有名气的大企业。希望借此机会,为红河州和协会的交流合作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推动双方合作提供强大动力。同时,对协会及会员企业发出邀请,诚邀郑艳玲秘书长率队到红河州参观考察。

微信图片_20211203092635.jpg

(红河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州自贸办副主任赵树辉)

 

红河州河口县王孝刚县委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河口县及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的基本情况和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红河片区投资促进局陆盛荣局长则对红河片区的招商引资政策作了详细解读。


微信图片_20211203092638.jpg

(河口县委副书记,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孝刚)


 

微信图片_20211203092641.jpg

(红河片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陆盛荣)


 

河口县位于云南省红河州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东南边境,处于昆(明)—河(内)—海(防)经济走廊的“咽喉”,与越南老街省省会老街市隔河相望,“两国一城”国门异域文化、民族文化独特,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是云南省唯一瑶族自治县,国土总面积1332平方千米,总人口11.1万人。位于河口县境内的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于2019年8月30日正式挂牌,处于“一带一路”、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是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和对外开放重要窗口。片区范围面积共14.12平方公里,包括河口县城主城区,同时涵盖河口边境经济合作区、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拥有国家级一类口岸2个(铁路、公路)。目前,红河片区建成区面积6.98平方公里,待开发区7.14平方公里。

 

微信图片_20211203092652.jpg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

 

郑艳玲秘书长首先表达了对考察团一行的热烈欢迎,并向红河州各位领导汇报了协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计划。多年来,协会除了为行业企业提供日常服务外,以深圳市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为平台持续开展行业研究、导航产业发展,在政策研究、经济监测、数据分析、标准制定、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成绩显著。协会以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深圳国际跨境电商供应链博览会、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为平台,为企业提供项目对接、市场拓展、资金融通、技术创新、智库分享、产品推介、人才交流、国际合作等一体化服务,旨在不断增强行业凝聚力、提升行业品牌形象。郑艳玲秘书长也表示,红河州是个充满生机和无限潜力的地方,我会将全力支持并鼓励会员企业加强与红河州的合作交往。


IMG_6884111.jpg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

 

参加此次座谈的还有来自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纪委、规划建设局以及河口县商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

 

IMG_6804111.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