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 《2022年深圳物流与供应链创新优秀案例》的通知

关于征集 《2022年深圳物流与供应链创新优秀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22   

关于征集

2022年深圳物流与供应链创新优秀案例》的通知

各相关企业:

深圳是国内优秀物流与供应链服务企业的积聚地,长期以来,一批本土打造的品牌企业以创新为己任,在与国际接轨的过程积累了丰富的运作经验,树立了强势的品牌形象。

随着信息技术和供应链管理不断发展并在物流及供应链服务行业得到广泛运用,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的驱动,实现货物运输过程的自动化运作和高效化管理,提高行业的服务水平,降低成本、减少自然资源和市场资源的消耗,实现物流与供应链服务的智能化已成为行业趋势,供应链将走向柔性化、定制化、数字化,物流将迈向智能化自动化,管理正在由经验驱动转向数字驱动。

为进一步促进创新技术方案与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融合,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和深圳市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联手组织专家与企业资源,拟收录《深圳物流与供应链创新优秀案例》,主要记录传播深圳优秀物流和供应链服务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的领先理念和先进做法,展现深圳物流与供应链企业的创新风貌,为促进行业的创新升级能力做出努力。

      1、案例征集目的:

       1)通过全渠道推广创新前沿理念及先进经验,宣传创新产品、项目及案例,提升行业的创新影响力;

       2)促进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企业的创新升级发展,为物流与供应链应用场景与科技创新能力开展应用对接。

2、案例征集对象

 开展现代物流(含多式联运、航空货运、国际货代、保税物流、电商物流、城市配送、智慧物流、仓储物流、合同物流、冷链物流、物流园区等方向)、供应链管理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物流科技(自动分拣、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视觉、实时计算、柔性自动化、机器人与自动化、无人驾驶卡车、无人机、智能快递柜等业务)的企业。

3、案例要求:企业项目案例必须在2018-2021年期间成功落地运用的案例,包括但不限于物流与供应链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设计、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平台建设、绿色物流、追溯体系建设、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跨境物流解决方案设计、物流成本控制方案等;案例对引领行业变革具有示范启示效应和指导借鉴意义,有助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的降本增效。

4、案例提交截稿时间

       2022330

      5、案例提报送方式

       请各企业按照要求提交有关案例,稿件编写要求详见附件,请于3月30日前发至互联网邮箱scm067@scmfair.com

  联系方式:

  胡艳芬  13510985255

    案例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