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物链讲坛·e网直播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线上直播活动合作邀请

物链讲坛·e网直播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线上直播活动合作邀请

  发布时间: 2022-08-15   

尊敬的会员单位:

您好!首先,感谢贵司一直以来对协会的信任与支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企业需求的不断变化,叠加疫情影响,推动服务线上化、实现数字化转型亦是协会当前不断探索实践的主要方向。为精准服务会员企业,切实做好行业前沿知识分享的平台、会员企业展示的窗口、优质资源高效对接的桥梁,继“数字高速物链探索”短视频拍摄项目之后,我会将启动“物链讲坛·e网直播”线上直播活动,邀请各会员单位参与直播分享,高效链动会员企业核心优势。具体事项如下:

项目名称

物链讲坛·e网直播

二、组织机构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各会员企业

三、直播渠道

主要通过“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嘉宾可直接在安静舒适的办公室或会议室进行直播分享。

四、直播时间

每月两期,定于周三或周五下午15:00-16:00,具体时间将根据协会活动档期安排。

五、直播内容

(一)政策法规解读:与物流供应链行业息息相关的宏观战略政策、产业扶持政策、评奖评优政策、关检汇税政策、法律法规条款、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的宣贯与解读,国内国外均可。

热点问题解析:围绕物流供应链行业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业内普遍关注的热门话题作观点分享。

细分领域专研:立足于城市配送、干线运输、冷链物流、空运、海运、中欧班列、仓储管理、跨境电商物流等不同细分领域,研讨其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趋势等。

专业知识培训:基于人力资源管理、财税合规、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商业谈判、风险控制等专业领域开展人才培训,提升员工职业技能。

创新势能培育:分享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企业开创第二曲线,推动物流供应链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实景实物直播:基于某一产品、作业场所进行直播讲解,通过镜头近距离带领大家实地参观、真实感受。

(七)其他与物流供应链行业相关内容。

六、直播要求

(一)基本原则:以干货分享为主,企业宣传为辅;立足行业,通过实用知识、精辟观点、前瞻思维的分享,彰显企业实力。

)直播分享时,需准备充实的PPT;PPT应提前给到协会审核,以确保直播内容契合主题,深度广度兼具,避免硬广,影响直播效果。

(三)每场直播活动时长不低于30分钟、不高于90分钟,单家企业若分享内容较多,可做专场,届时可邀请上下游合作客户做客直播间共同分享,但分享内容不能违背基本原则,即以干货分享为主;若单家企业分享内容较少,将由协会根据分享主题的相关性,选择2-3家企业合并至一场直播活动。

(四)指定专人负责跟进,保持顺畅友好沟通,在规定时间内按质按量提供相关素材,配合协会做好前期各项宣传推广工作。

(五)分享主题、分享嘉宾、分享档期一旦确定,不可随意更换;若有正当理由确需更换,需至少提前五个工作日与协会沟通协商,否则将记入黑名单,后期不再合作。

七、直播收获

(一)借助协会平台,增加曝光度,提升企业市场知名度。

)通过知识分享,彰显企业软实力,增强市场信任感。

(三)在分享中启发思路、收获成长,促进他人共同进步。

八、参与方式

(一)会员企业免费参与。

(二)请有意向参与的会员企业完整填写附件“参与回执”,并回传至协会邮箱wlxh@lasp.org.cn,工作人员收到后将进行审核,并及时跟企业沟通确认,安排直播档期。

九、咨询方式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创新服务部:

1、张先生,16620780987(微信同号)

2、罗先生,18129840347(微信同号)

十、附件

“物链讲坛·e网直播——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线上直播活动”合作参与回执

 

调查问卷附件.docx

物链讲坛·e网直播(1).docx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2022年8月2日